new citizens us flag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国例外论的两面性

坎布里奇——7月,我与其他43位国际关系学者一起付钱购买了报纸广告,提出美国应维持现有的国际秩序。构成这种秩序的机构为促成前所未有的繁荣作出了贡献,同时也实现了现代史上大国在最长一段时期内没有爆发战争。美国领导建立了这一体系,而且美国领导一直对该体系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有些严肃学者委婉地拒绝在声明上签字,理由不仅是这种公开声明在政治上毫无意义,还因为他们不赞同“美国两党共同致力于自由霸权以及对霸权所赖美国领导力的迷恋态度”。批评者理由充分地指出后1945年美国秩序既不具有全球性也并非一直非常自由,而持维护态度者则回应,尽管这种秩序并不完善,但却促成了无与伦比的经济增长并推动民主得以传播。

上述争论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产生不了多大影响,特朗普在其就职演说中宣称,“从今天开始,美国第一将成为我们的原则[…]我们将向世界其他国家寻求友谊和善意——但我们这样做的前提是时刻牢记所有国家都有权对本国的利益优先照顾。”

https://prosyn.org/Y30uqk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