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764c.jpg Chris Van Es

混合人

新加坡——新教皇选举总能就天主教会传统与现代间的紧张关系引发辩论。辩论语言拉丁语的现代化进程或许更富于趣味性。

虽然天主教教义逐步演化,但拉丁文词汇量近年来稳步扩大,反映出与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日益突出的作用相适应的新词(新词、新用法和新表达方式)的激增。面对来自普通话的竞争压力, 新出现的telephonium albo televisifico coniunctum(视频远程监控)和usus agonisticus medicamenti stupecfactivi(体能促进药物)等词汇再次推动了拉丁文教育在西方的复兴。

同样,英语制造吸收新词的能力是其长久以来占据世界通用语位置的主要原因。现在每季更新的牛津英语词典在2011年3月的修订版中修订了1,900多条词汇,将“子域”、“数据监控”和“地理标记”等新词纳入其中。

https://prosyn.org/HAQJjL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