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何为王?

这个事件发生在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但是,这的确是一个影响全欧洲甚至从经济角度来说影响全球的事件。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商米塔尔通过最初的恶意收购,成功地获得了全球第二大钢铁制造商阿塞洛归的控制权。

这已经不再是一场简单的公司收购行为;而是商业模式和社会模式之间的冲突。原先属于法国和卢森堡、而今受比利时支配的阿塞洛公司在巴西根基雄厚而且业务覆盖世界大部分地区。该公司主要生产针对复杂应用的品质卓越的特殊钢铁制品。这些高质量产品的销售主要依赖公司与长期客户达成的中期及长期合同进行。阿塞洛作为世界上最老牌的钢铁制造商之一几乎不依赖于具有高投机性的全球原钢市场,并且拥有平均素质很高且稳定的员工队伍。

相比之下,米塔尔则是后起之秀,仅在20年间便成为世界领先地位的钢铁联合企业。这主要是通过对其全球钢铁工厂的巩固和合理调整而实现的。米塔尔的总裁是印度人,却并未在印度设厂。该公司主要以东欧为基底,但在亚洲(韩国)和拉丁美洲市场上也具有强劲表现。

https://prosyn.org/AKmxOT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