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2_Lucas SchifresGetty Images_chinastockmarket Lucas Schifres/Getty Images

日本即将到来的“工资惊奇”

东京—2013是日本经济迎来二十年停滞转折的一年。未来将因为我们所谓的“工资惊奇”的出现而更加光明。

9月以来在日本政府、商界和劳工领袖间进行的激烈讨论正在产生向上的良性循环——工资增加带来更鲁棒的增长。到目前为止,我参加了四次会议中的两次,其他参加者还有财务相、经济相、劳动相以及丰田汽车的丰田章男、日本工会联合会主席古贺伸明等人。每次会议开完后,我都有一种充满信心、欢欣鼓舞的感觉。

让我们直面现实。日本的通缩压力(其实不仅仅在日本是如此)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十年。在我担任首相之初,我发起了观察者称为“安倍经济学”的政策组合,因为长期以来,只有我的国家的名义工资水平处于负实际增长状态。

https://prosyn.org/osDRPH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