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256.jpg Paul Lachine

萨科齐的黄昏

发自巴黎——下一任法国总统是……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倘若是在一个月前,任何如此言之凿凿的预测如果不被视为愚蠢的话,至少也是欠缺明智的。当时不确定性占了上风,四位候选人共同统治了整场竞选,没人敢预测究竟哪俩位将会进入到下一轮。事实上,这本该是一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可能性的竞争。

但突然之间,发生了某些事件——不仅仅是事件本身(虽然在欧朗德在一月中旬发起的第一次大游行之时就已初露端倪),而是某些看似不可抗拒的进程,一言以蔽之:大多数法国人想要惩罚那个辜负了他们一番苦心的总统。

但直到找到了一个合理且可靠的取代者之前,选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而奥朗德,这个比大多数法国人想象中更加睿智也更充满决心的人,为这种广泛存在于人民心中的渴求提供了一种声音(以及一个面孔)——让如今的当政者,尼古拉·萨科齐,下台走人。

https://prosyn.org/iMaq8k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