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的耐心

马德里—2010年12月17日,穆罕默德·博阿齐齐(Mohamed Bouazizi)在突尼斯西迪布吉德(Sidi Bouzid)自焚。几周内,由此引发的民变就溢出了突尼斯、席卷了阿拉伯世界多国。

在欧洲,乌克兰和波斯尼亚等其他麻烦国在四分之一个世纪前就开始了漫长但至今仍未结束的民主转型。相反,阿拉伯世界只经历了短短三年的转型——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一瞬间。但是,阿拉伯世界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该地区正在进步,尽管前途仍然不明。和世界其他地区一样,阿拉伯国家需要时间来获得其人民所寻找的民主和多元主义。他们将实现他们的目标——但决不是在仅仅三年之后。

事实上,如今的中东事件仍受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所发生的剧烈变化的影响。早前,大部分阿拉伯人生活在各种伊斯兰教国王统治之下。1923年奥斯曼帝国解体后崛起了两个民族国家(伊朗和土耳其),而阿拉伯人组成了22个新国家,这些国家大体上是根据英国和法国的殖民地划分的。

https://prosyn.org/baobFc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