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0442c.jpg

海地的建国挑战

圣多明哥——对海地50亿美元的短期援助,以及3月31日国际捐助者会议承诺的100亿美元的长期建设资金是为世界各国可能采取的集体行动投下了信任票。 不过钱还并不是问题的全部,真正的问题在于是将海地的痛苦仅当作又一次人道主义危机还是国家建设的结构性问题——也就是追求体制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

显而易见,海地的多米尼加邻国是最早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方案全球性的国家。 多米尼加政府决意召开有关海地未来前景的讨论会,会议目标是在1月震灾带来的慷慨解囊之外,寻求国际社会对海地问题的持续关注。

除协调捐赠物流和各方认可的发展项目外,多米尼加总统莱昂内尔·费尔南德斯还力图表明重建失败的海地国家 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费尔南德斯坚信本质上是政治原因造就了海地的悲剧,并且合理地期望利用建国、助海地摆脱政治孤立并积极融入地区和国际社会的方法来解决目前的危机。

https://prosyn.org/OmkNiw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