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f6a0446f86f380e82ec28_pa2079c.jpg

冻结定居点的死胡同

发自拉马拉——在即将达成停建犹太人定居点决策的前夕,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却又批准兴建一批新犹太定居点,而他的行为只不过是过去40年内无数次循环往复的怪圈中的最新一环,如果不是这个怪圈充满危险的话,人们可能早就对其见怪不怪了。

“怪圈”一般都是这样的:美国或者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终止在占领区内的定居活动。而犹太定居者和众多支持者们则集结更大的力量来“开拓“巴勒斯坦的土地,建造更多的犹太人专属定居点,并破坏更多阿拉伯人的家园——抢在所谓“冻结”政策生效之前。

一旦此类事件发生,和平进程便毫无意外地成了一场笑话。最终国际压力偃旗息鼓,而定居点冻结政策却毫无实质性进展,于是越来越多的定居点拔地而起。而实际上这个怪圈当中最为自相矛盾的一点,则是在谈判期间所建立起的犹太人定居点可比冲突时建造的要多得多。

https://prosyn.org/Lon2KT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