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丛林中为人权开路作者:Aryeh Neier 如果从一个政府基本的良好愿望这一点来判断这个政府,那么那些支持美国外交政策——强调在全球范围内促进人权——的人们应该为布什获得连任而欢呼。事实上,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哪个美国总统比布什更加频繁更加强烈地说出美国担负着促进世界自由的重任。

但现在,那些检验布什政府在促进国际人权方面的影响的人们却经常争辩说,布什连任后将持久地——也许不可更改地——破坏人权事业。怎么解释这明显的矛盾呢?

有三个基本理由可以解释为什么布什政府在人权方面的影响和它阐明的意图会如此不统一。首先是伊拉克。自从美国官方断言的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它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联的说法变得站不住脚之后,布什越来越强调,美国侵略伊拉克是为了铲除暴君萨达姆,从而解放伊拉克人民。实际上,这是用促进人权建设来为发动战争开罪。

对中东地区其它阿拉伯国家的人民、以及别的地方的反对战争的人们来说,这是用人权来为美国霸权作辩护或借口。结果是增加了他们对人权宣讲者的不信任,也使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获得世界大多数国家对人权的支持。

https://prosyn.org/DTrhNl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