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最新的大错

布什当局积极支持以色列政府拒绝承认包含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团结政府,再一次在中东犯下了一个严重的政策错误。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进展可以帮助避免在大中东地区大规模冲突的时候,这一举动排除了任何朝向和平协议的进展。

美国和以色列寻求只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总统阿巴斯打交道。他们希望新的选举将会阻止哈马斯现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所拥有的多数席位。这是一个毫无希望的策略,因为哈马斯将会抵制提前大选,而且,即使选举结果将哈马斯从政府中排除出去,没有哈马斯支持的和平协议也是难以持久的。

目前,沙特正在追寻另一个途径。在二月举行的阿巴斯和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麦迦峰会上,沙特政府搓合了哈马斯和法塔赫之间组成民族团结政府的协议。在此之前,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暴力冲突不断。根据麦迦协议,哈马斯同意“尊重国际决议以及巴解组织与以色列签署的协议”,包括奥斯陆协议。沙特认为这一协议是向以色列提出和平协议的前奏,沙特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将会担保这一协议。但是,只要布什当局和以色列奥尔默特政府坚持拒绝承认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团结政府,就不会有所进展。

https://prosyn.org/VUc61r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