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enas3_Oleksandr Rupet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womanpickingcoffee Oleksandr Rupet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用可持续咖啡实现持续

纽约—子曰:“性相近也,习相远也。”但有一种习性可谓全世界皆有:咖啡。7月的世界咖啡生产论坛(World Coffee Producers Forum)提出了一个问题,世界喝咖啡的习惯——以及满足人们这一习惯的咖啡业——是不是可持续的。

作为全世界最流行的饮料之一,咖啡是50多个国家1.25亿多人的重要生计。全世界80%的咖啡由2500万小农种植。对这些生产商,咖啡往往是最主要的甚至唯一的收入来源。

对小农而言,坏收成或低价格会带来严重的经济问题。这便是今天哥伦比亚和中美洲、非洲局部以及亚洲发生的事情,农民需要面对十年来最低的国际咖啡价格,以及非常严峻的生产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条件。

https://prosyn.org/9MUvB4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