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rson1_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_macrononeplanetspeech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从梦想到行动

巴黎—法国作家、飞行员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曾经写道,“没有计划的目标只是一厢情愿。”巴黎气候协定就是这样一个“梦想”。2015年,197个国家聚集在一起,为了要让地球再次伟大。全世界政府达成了历史上首个全球气候协定,承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将全球变暖幅度限制在前工业化水平以上2℃以内。

对很多人来说,巴黎协定是新社会契约的基石,这个社会契约能够确保现在和未来的安全又体面的生活水平。但四年过去了,决策者仍然没有理解问题的紧迫性。我们有两个选择:弱化我们的雄心,承认我们乐于“一切照旧”,或者做一些更高的要求,但同时也更加令人振奋——特别是年轻人,他们正在撰写二十一世纪的包容和可持续的增长故事。

通过启动一个地球峰会(One Planet Summit)计划,法国总统马克龙与联合国和世界银行一起选择了第二条要求更高的路。“结果导向型”外交是要在公共和私人部门行动方之间实现统一,首先是在地方层面,重新制定可持续性的国际合作日程。一个地球方针是全球性、战略性和革命性的,它将以切实行动和定期进展报告跟进承诺。目标是在气候、海洋和生物多样性等重要领域建立新的业务模式。

https://prosyn.org/UmKQr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