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gherini2_Dominika Zarzyck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federica mogherini Dominika Zarzyck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决定欧洲的现在与未来

作为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德丽卡·墨赫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从2014年11月开始负责欧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她的任期将于2019年到期。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马克·伦纳德(Mark Leonard)就欧洲安全的状态、国际秩序的未来、军备控制、移民和其他各种问题对墨赫里尼进行了采访。

马克·伦纳德(ML):到目前为止,欧盟表现出在关键问题上保持团结的能力,如英国退欧和维持后克里米亚时期对俄制裁等。在欧盟议会选举即将到来之际,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高层行将发生改变,2019年还能保持团结吗?

费德丽卡·墨赫里尼(FM):我们的联盟的团结比人们通常感觉得更加强大。从我的日产工作看,欧盟能够合作决策,合作实施,一起向一个人那样采取行动——特别是在外交和安全政策上。许多人抱怨我们缺少团结。但我的印象是,这些抱怨无非是一些老生常谈,是基于过去的经验的“碎碎念”,而不是基于对当今局面的现实的思考。

https://prosyn.org/5sbi87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