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enas5_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_venezuelacrisischildfood 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的长征

纽约-2019年对拉丁美洲来说可能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巴西、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新政府承诺实现社会变革和更美好的未来。今年也是委内瑞拉独裁者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下台的一年,世界上最严重的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也将结束,这可能是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之一。同时,2019年也成为了遗憾的一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GDP增长率在2019年仅为0.2%,这低于2018年的1%,让其成为世界上增长最慢的地区。 尽管IMF预计其GDP增长率将在2020年大幅回升至1.8%,但拉丁美洲将依旧是全球内区域经济最糟糕的地区。 更重要的是,其增长的速度不足以减缓贫穷和失业人数的增加,如情况不得到改善,这将导致更大的社会动荡。今年10月,当厄瓜多尔和智利的民众涌上街头要求变革时,动荡的趋势愈加显而易见。

但是,拉丁美洲的经济趋势与该地区各国政府的意识形态倾向关系不大,而受外部严峻的世界形势影响更大。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全球经济增长疲弱,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正给予双方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对秘鲁、智利和一些国家而言,中国经济放缓是影响其社会内部的主要因素。对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其它国家而言,则是全球需求疲弱。另外,石油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而美国是它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外,尽管全球流动性有所增加,但外资流入仍在下降。如今,人们对风险的估值有所不同,各地区也不像过去那么有吸引力了。当前的世界局势可能到2020年都不会改变。

https://prosyn.org/Beci6H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