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rawati6_mag2018_GettyImages-640093032 Getty Images

崛起的东亚新星

雅加达—在10月份的世界银行集团华盛顿年会上,人们对全球经济起势表现出显著的乐观情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17年全球增长将加快至3.6%,2018年将达到3.7%。毫不奇怪,重要经济体和地区的投资、贸易、工业产量以及商业和消费信心保持了持续增长。

印度尼西亚准备充分把握这一上扬的势头。2017年,印尼一贯性地实现了令人关注的5%的增长率——高于大部分新兴经济体——这要归因于投资和消费增加和出口复苏,其中后者部分要归因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事实上,出口正在成为印尼越来越可靠的第三增长引擎。

更好的是,印尼宏观经济指标相当扎实。印尼新就业岗位和实际工资稳步增加,通胀稳定保持在4%左右的低水平上。此外,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消费者信心强劲,利率低企,汇率保持恒定。拜基础设施支出增加所赐,国内外直接投资也有所增长。

https://prosyn.org/Im7QCQ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