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on6_ERIC BARADATAFPGetty Images_homeless US Eric Baradat/AFP/Getty Images

美国的贫穷状况是如何变成“假新闻”的

发自普林斯顿——在习惯性撒谎的特朗普政府管治下,每个人都有必要担心美国官方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此外要担心的东西还有很多,尤其是美国民主的命运。但是如果缺乏可靠的官方数据,就不会存在真正的问责——因此也不会有民主。

以特朗普政府针对美国贫困状况的报告为例,美国人口普查局制定的基线值(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未受影响,但却存在大量超出了常规党派轮换的误读。

右翼评论员都喜欢引用罗纳德·里根1988年的发言,声称在林登·约翰逊于1964年发起的反贫困战争中“贫困最终获胜”。这一发言常常被用来作为抨击在约翰逊“伟大社会”改革下扩大的社会安全网的趁手武器,也是与官方贫困估算数据相对应的——其统计方法自1960年代以来一直未曾更新。

https://prosyn.org/BKSwAZ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