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_haass2_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_afghanistantaliban 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9/11塑造的世界

纽约—本周恰逢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20周年纪念日。当天,19名恐怖分子控制了4架民用飞机,驾驶其中两架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而第3架则用来袭击五角大楼,第4架在机上乘客武力阻止恐怖分子抵达目标后(该目标通常被认为是白宫或华盛顿特区的另一座美国政府大楼)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

所有劫机者均来自中东,仅沙特阿拉伯一国就出现了15人。作为由奥萨马·本·拉登领导恐怖团体“基地”组织所策划、组织并实施行动的一部分,所有人都曾在阿富汗接受训练,而美国飞行学校甚至还曾培训过其中4人。截止那一天结束,已有2,977名无辜的成年男女和儿童被杀,超过6,000人受伤。尽管多数是美国民众,但其他100多个国家的民众也因此而丧生。

9/11恐袭开启了一个由全球恐怖主义定义的时代是当时许多人所恐惧的事情。而且,可以肯定,之后又发生了其他基地组织袭击,包括2004年3月的马德里火车爆炸事件和2005年7月针对伦敦交通系统的恐袭。此外,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IS)的恐怖分子于2016年3月在布鲁塞尔机场杀害32人,并发动了一系列规模较小的袭击(通常是驾驶车辆来碾压行人)。但无论美国亦或其盟国却均未再次经历如9/11同等规模——甚至哪怕是规模相近的另外一次袭击。因此我们有必要询问:除直接成本外,9/11事件究竟如何改变局势?9/11袭击究竟如何改写了历史?

https://prosyn.org/GDELm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