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rawati10_ Jesco Denzel 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_trump g7 Jesco Denzel/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恢复全球领导力

雅加达—今年,世界经历了一场几代人所未见的全球危机。COVID-19疫情是一场无差别的前所未有规模的危机,暴露出卫生体系、应急准备和多边协作等方面的千疮百孔的弱点。尽管新冠病毒主要是一个健康问题,但同时也始终是多方面危机。

疫情的后遗症非常复杂,各级别决策者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政府必须再保护生命与生计,以及保持财政空间、避免更大债务负担之间寻找平衡。在这些非常时期,决策的速度、精准度和效率的权衡变得显而易见。

大部分国家政府应对危机的方式大同小异,但不同国家间政策的效果大相径庭,这反映出政治领导力、机构能力、决策过程和其他因素的区别。强大而包容的医疗系统、应急准备和社会安全网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未来,这些系统,以及可靠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可用财政空间将让各国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应对类似冲击。

https://prosyn.org/AuMXQ5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