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heier11 Getty Images

德国的后默克尔时代检查清单

柏林—2022 年,德国将适应由 16 年多来的首位新总理的治理。但这并不意味着默克尔的时代结束了。德国人——以及欧洲人——将继承她的遗产,而尽管她几乎被普遍称赞为坚定的领导者,但历史最终可能不会对她那么好。

在世界正在经历快速的、根本性的变化的时代,德国和欧洲都未能制定决定性的新路线。尽管默克尔避免了多次灾难,但她的谨慎可能加剧了许多其他问题,例如希腊金融危机。此外,许多缓慢发展的危机——例如德国的人口挑战、技术停滞、气候变化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都被放任恶化。

平心而论,未来历史学家会强调默克尔可靠的危机管理、她谨慎的领导风格以及她在做出决定之前听取各方意见的习惯。然而,事后看来,很显然她也只是盲人王国中的女王。在欧洲被一个又一个紧急情况所包围的时候,她的脱颖而出不是因为她自己的远见,而是因为她周围缺乏领导力。

https://prosyn.org/gN05U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