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iana12 Getty Images

欧洲大放异彩的时刻

巴黎—在做了大量工作将全球气候辩论提升到最高外交层面方面后,欧盟和主要成员国政府很快将面临一个根本性的悖论。世界气候变化的主要推动者和规范制定者正在步入为实现气候雄心而进行痛苦持久的政治斗争的一年。

7 月 14 日,欧盟委员会悄无声息地公布了自 2015 年签署巴黎协定以来最重要的气候政策应对之一。欧盟委员会的“减碳55%”(Fit for 55)计划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55% 、进而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提供了一个大胆的蓝图。该计划是一套根据不同地域、社会制度、能源结构和财富水平调整的精确政策建议,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清楚地展示了欧盟绿色新政如何落实。

与美国的同名运动不同,欧洲的绿色新政并非源于草根积极主义。它是对最近一次欧洲选举中选民支持的要求的回应,但也是一项基于欧盟行政部门的倡议。值得称赞的是,欧盟委员会比世界上其他任何机构更快地动员了必要的技术专家和立法专家。由于欧盟绿色新政将决定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的经济政策,它有可能建立全球新规范,塑造未来净零经济的轮廓。

https://prosyn.org/uJZdqn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