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_vestager1_ Alexandros MichailidisPool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margrethevestager Alexandros Michailidis/Pool/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欧洲的数字未来

最近,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布鲁塞尔效应:欧盟如何统治世界一书的作者阿努·布拉德福德与欧盟策划监管和经济政策的重要领军人物、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坐下来对数字经济重要的发展和趋势进行探讨。从隐私保护和反垄断行动到在线言论监管和创新政策,欧洲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在今后若干年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

阿努·布拉德福德(AB):近来,多数大型科技企业曝光率都很高。首先,以苹果为例。欧盟委员会最近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对其在音乐流媒体行业的主导地位进行了滥用。这是您对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所提出的其中一项竞争诉讼。

您能否准确描述您主要关注的大型科技企业运作?毕竟,消费者喜爱并依赖这些公司的产品,而上述依赖在疫情流行期间还有所增强。个人消费者所遭受的具体危害是什么,此外,究竟什么才是更具竞争性的市场?

https://prosyn.org/KyQ2l9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