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hi2_jim dyson_getty images_euro notes Jim Dyson/Getty Images

货币联盟的稳定与繁荣

法兰克福—有一个普遍的错误概念——欧元区是一个没有财政联盟的货币联盟。但这反映的是对货币联盟含义的深刻误解。货币联盟之所以成为你可能,唯一的原因是欧盟国家间已经实现了深度一体化——而共用一种货币深化了这个一体化。

如果欧洲货币联盟比许多人想的更有韧性,其唯一原因是质疑它的人误判了它的政治面。他们低估了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联系、它们集体投资的规模、以及它们联手解决告急的共同问题的意愿。

但同样明显的是,我们的货币联盟仍不完善。两年前,所谓的“四主席”(欧盟理事会主席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欧元集团主席的密切合作)做出了这一诊断。此外,尽管在某些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但其他方面的工作仍有待完成。

https://prosyn.org/CANyN2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