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_soros3_Anthony KwanGetty Images_hongkongprotest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民主反击手段的制胜之道

发自达沃斯——我们正处在一个历史上的变革时刻。开放社会的生存已是岌岌可危,同时还面临着一个更大的危机,那就是威胁着我们整个文明存续的气候变化。而正是这两大挑战激励我在此发布本人一生中最为重大的计划。

正如我在最近出版的新书《捍卫开放社会》一书中所指出的那样,在革命性时刻所存在的可能性范围会远超正常时期。对正在发生的事件施加影响要比理解这些事件来得更容易,而其结果往往可能跟人们的预期不一致。这种状况已经引发了民众普遍的失望情绪,而民粹主义政客们则借机从中渔利。

开放社会并不总是像当前这样亟需捍卫。大约四十年前,当我投身于我所谓的政治慈善事业之时,整体形势是有利于我们的。国际合作是各方普遍遵从的原则,在某种意义上甚至通行于日趋崩溃和意识形态破产的苏联——大家还记得“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句马克思主义口号吗?那时欧洲联盟正日益壮大,而在我看来这正是开放社会的体现。

https://prosyn.org/6lwNAz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