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larducci3_ Pablo CuadraGetty Images_uber eats Pablo Cuadra/Getty Images

后疫情时代劳工复兴?

纽约—尽管可能很快就会有一种或多种疫苗,但COVID-19明年仍会继续危害全球经济。而这意味着世界工人将面临艰难的一年。

好消息是疫情突显出医疗和物流等行业的基础工人(essential workers)所扮演的关键性角色,特别是危险的低薪工作。2020年,发达国家有许多人意识到,他们的健康和财富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公立学校保持开门,以便让家长能够工作。人们还看到,经济可能因为缺少带薪病假、工会不力、传染病工作场所安全标准缺位,基本收入保护因为有薪工作不可得而受到削弱,而蒙受损失。

坏消息是认识到这些问题并不能改变它们。2021年有数百万人将积极寻找工作,其中许多人会发现,雇主占尽了上风,特别是在美国。简言之,美国工人将遭到进一步挤压,除非当选总统拜登政府对此做些什么。

https://prosyn.org/jYSIlg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