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gan2_Patrick Pleu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wikipediamonument Patrick Pleu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超越人工智能的局面改变因素

伦敦—尽管媒体充满了悲观和批判,但你也许不知道,仍有一些地方,科技被视为向善的力量——甚至是一种救赎之力。最新调查显示,80%以上的非洲年轻人对于科技对非洲的作用表示乐观。

但在其他地区,人们日益感到他们陷入了一场与科技的恶斗,科技威胁到它们的工作岗位,偷走他们的数据,摧毁所有童年梦想,还破坏了民主。科技常常就像远在天边又无法问责的力量对我们施加的作用,而不是我们可以控制之物。尽管人们对于人工智能极尽吹捧,但该领域的大部分投资都集中在军事因公和定向宣传与广告的操纵方法上。毫不奇怪,人们感到无力而焦虑。

幸运的是,我们仍有办法与从线上走向市场的杰出科技形成更好的关系。一个替代战略使发展“集体智能”,它不寻求用人工智能取代人,而将注意力集中在结合人类和机器的优点。这一方法正在商业、科学和政府领域形成影响力,部分原因在于它有用,但也有部分原因在于它体现了我们许多人所珍视的民主和人道的价值观。

https://prosyn.org/5sUpf3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