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11_akindoGettyImages_greenenergycloud akindo/Getty Images

动员气候登月

伦敦—7月份的首次登月50周年纪念强化了一个重要的教训:人类最伟大成就之一需要想象力、共同目标和系统性的问题解决方法压倒孤立思考和关于何处筹钱的担忧。美国总统肯尼迪在1961年明确指出,登上月球要花钱,也会带来风险,但这些都是值得的。

肯尼迪明白,创新的许多持续性收益不会在整个过程结束时发生,而是贯穿整个过程,产生动态溢出效应。在美国登月的例子中,肯尼迪是对的。今天我们所使用的手机中的很多技术,都可以追溯到阿波罗计划和相关任务。

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拿出相同的勇气、实验精神和意志力应对现时代最大的挑战:气候变化。想象一下,领导人骄傲地宣布:“我们选择在这个十年与气候变化作斗争,不是因为这样很容易,而是因为这样很难,因为这个目标将组织和检验我们最好的能量和技能,因为这个挑战是我们愿意接受的,是我们不愿意停止的,是我们决心要赢的。”

https://prosyn.org/fAxYcg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