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chwab19 Getty Images

美好世界从国内开始

克洛尼,瑞士—2020年是自由国际秩序建立75周年。大部分人都同意,该框架——由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其他多边机构组成——需要更新,才能解决气候变化、不平等性加剧和经济增长放缓等挑战。全球层面的改革首先必须具备更加凝聚和可持续的社会。而实现这一点的一个办法是通过爱尔兰和其他国家率先试验的“公民大会”。

2019年,一些关键性国际机构再度证明它们不适应当今的挑战。欧盟仍陷在混乱的英国脱欧陷阱中进退维谷。特朗普政府已经放弃了世界贸易组织,阻挠世贸组织纠纷解决机构的任命。联合国也遭遇了重大打击,智利放弃举办今年的COP25气候会议。

这些例子表明,我们组织集体行动响应重大挑战的能力正在受到威胁。但改革任何一个多边机构都无法解决其成员国——以及成员国所代表的社区——的问题。政治、社会和经济都在分裂。毕竟,英国脱欧危机无关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决策,而是英国的极化问题。世贸组织的危机源自华盛顿的僵局,以及成员国之间关于如何更新贸易规则的分歧。而COP25在最后关头被放弃是因为智利发生了社会动乱,而不是国际领导人缺乏热忱。

https://prosyn.org/eByFGB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