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namee2 Getty Images

科技巨头的权力欲

发自斯坦福大学—尽管我们才刚刚开始了解互联网平台对公共健康,隐私和竞争的危害,但我们很快将面临来自科技巨头企业的一项更根本威胁。在这个自由民主制度已显薄弱的时代,谷歌,脸书,亚马逊和微软各自以提供自身服务作为替代方案的方式对民选政府提出了挑战。

这展现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重大变化。在20年前的时候,美国的科技企业除了缴税外基本不会与联邦政府进行互动。工程师们创造了可以增强客户效能的产品,而政府则为其摇旗呐喊提供支持。

但自从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后,该国对监视行为的态度发生了变化。美国情报界与各大领先数字平台(从谷歌开始)合作收集大量的个人数据以防止未来的攻击行动。而从2008年开始,谷歌,脸书和其他公司都已经成为政客们不可或缺的工具。凭借与奥巴马政府的密切关系,科技行业得以在不断完善哈佛商学院教授苏珊娜·祖波夫(Shoshana Zuboff)所谓“监视资本主义”体制的同时免于受到审查。

https://prosyn.org/TeZKWc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