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2_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joe biden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后特朗普清算

纽黑文—美国是否能在未来四年恢复其全球地位取决于美国人民(作为一个国家)团结一致,引领世界以法治精神解决全球性问题的能力。

在特朗普总统生涯的前三年,美国面临的危机主要是其自作自受,但COVID-19灾难让特朗普的软弱尽显无遗:颠三倒四的决策,肆无忌惮的撒谎,以及到处兜售阴谋论。现在,每个人都领教了特朗普沉迷于“交易”的缺陷。他的交易型方针——一连串的威胁,以牙还牙的报复,令人猝不及防的出尔反尔,以及空洞的矫揉造作——摧毁了源自以共同利益、感情、信心、信任、合作与牺牲为基础的真正的纽带的长期关系和盟友。

更糟糕的是,特朗普不但轻视这些关系,也同样轻视事实、外交、官僚和其他可靠政府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管在国家还是在多边层面都是如此,他令人震惊地罔顾专家意见和科学,导致此前独立而有效的国家机构,如美国邮政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环境保护署、食品和药物监督局、联邦调查局和美国情报界等,遭到削弱和降级。

https://prosyn.org/ctAOAV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