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_yef_trump_win mcnamee_getty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非常“特朗普”的一年

纽约—2017年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强行通过了1万亿美元的公司税减税计划,这笔资金部分通过提高位于收入分布中段的大部分美国人的税收来抵消。但在2018年,美国企业界对于该政策的欢呼雀跃的态度让人们开始为特朗普及其政策感到焦虑。

一年前,美国商业和金融领导人的肆无忌惮的贪婪让他们忘记了避免巨大的赤字。但如今,他们认为2017年减税计划是历史上最为累退、时机也最糟糕的税收法案。美国是所有发达经济体中不平等程度最高的,数百万苦苦挣扎的美国家庭和未来世代为亿万富豪的减税买单。美国的预期寿命为发达经济体中最低,但按照税收法案,1,300多万美国人将没有医保

拜该立法所赐,美国财政部预测2018年将出现1万亿美元赤字——是美国历史上无衰退和平时期最高的单年赤字。更糟糕的是,承诺的投资增长并未实现。公司给工人些许小恩小惠,而将大部分资金用于股票回购和分红。但这不特别令人奇怪。投资得益于确定性,而特朗普依靠乱中取胜。

https://prosyn.org/GCrZlP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