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lard6_Getty Images_girleducationcomputer Getty Images

疫情之后的教育转型

伦敦—随着许多国家谨慎地允许学校线下复课,学校仍然是我们在结束新冠疫情危机方面是否取得进展的重要标准。我们需要保护儿童的健康,并同时要维护他们接受教育的权利,但这一最易感的群体在此次疫情中受打击最大,并暴露出日益扩大的教育资源差距。我们现在必须吸取这些惨痛教训,改革教育制度,使之更加公平、有效、有更强的恢复能力。

关闭学校是各国政府为控制迄今已夺去340万人生命的新冠病毒而采取的众多措施之一。在疫情高峰期,超过16亿儿童被迫暂停接受教育,其中一半都来自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

尽管我们还不能完全预料这一现象对数亿仍失学人口的长期影响,但它显然将对极弱势的儿童,特别是女童,产生足以改变其生活的影响。据估计,有2000万女孩可能永远不会再踏入教室,因为她们已经被送去工作来养家糊口。多达1300万人可能被迫早婚,从而完全失去受教育的机会。对其他数百万人来说,学校的关闭增加了她们早孕或遭受家庭暴力的风险。

https://prosyn.org/BSwyPJ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