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leigh_yef_trump putin_brendan smialowski_getty 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法西斯主义的第二次降临?

伦敦——纵观2018年,将今天和20世纪30年代之间进行类比变得非常普遍。劝诫性的著作正在不断蔓延,例如美国前国务卿玛德琳·奥尔布赖特的法西斯主义:一次警示 和耶鲁大学历史学家蒂莫西·斯奈德论暴政,而且在空气中似乎的确弥漫着种族主义、暴力和专制阴谋的味道。

在美国,反犹主义者现在公开上街游行,同时土制管状炸弹袭击了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比尔和希拉里·克林顿、金融家乔治·索罗斯,以及其他八位被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挑选出来的名人。在德国,新选择党(AfD)领袖认为德国人应当为纳粹国防军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的服役而感到“自豪” 。在英国,右翼暴徒斯蒂芬·亚克斯利-列侬已经被封为“英国”烈士,同时一家被公认为颇有信誉的星期日报最近发表了保守党脱欧分子在“杀戮地带”“持刀砍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言论。类似的事件还有很多。

此外,叛乱民粹主义分子还不仅仅限于游行。他们正赶在2019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前组织一次泛欧运动。领导这次运动的对手包括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和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而此次运动的准协调者是身材魁梧的美国煽动者史蒂夫·班农,班农与不太起眼的比利时政客米沙尔·莫德里卡梅共同开创了“此次运动”。

https://prosyn.org/UdZxy9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