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stev11_ Federico Gambarini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orban kaczynski float Federico Gambarini/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中欧变形记

维也纳—在弗朗茨·卡夫卡的小说《变形记》中,主人公格里高尔·萨姆沙在一天早晨从“噩梦中”信赖,发现自己“在床上变成了一只巨大的蜘蛛。”不消说,萨姆沙的家人们震惊不已,完全不知道怎么对付他所变成的这个丑陋的生物。

欧洲人知道这种感觉。2018年,他们被迫承认匈牙利和波兰从令人憧憬的自由民主模式转变为反自由的阴谋论多数人体制。如今,欧洲其余部分必须决定如何对付这些住在自己家中的不熟悉的生物。

但首先值得思考的是这些反自由转变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仍然自视为完全欧洲人的人们,会支持反对欧盟的反动,而接受仇外和本土论?为什么全欧洲的自由派没有及时应对?

https://prosyn.org/5nGgbT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