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tern8_Sean GallupGetty Images_hikersglaciergreenland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可持续性的真相时刻

伦敦—在可持续性问题上,2015年是一个里程碑。国际社会签署通过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接受了巴黎气候协定,根据该协定,190多个国家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015年和2016年还涌现出各种金融、城市和多样性方面的补充性协议。这些协议一同构成了一幅清晰的全球日程。

现在的挑战是实现这一日程,这需要厘清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战略。可持续性是为了确保子孙后代拥有与至少与现世代一样好的机会,只要他们的行为大体不变。因此,很多事情取决于我们为后代留下什么资产。一些资产属于实物资本,如基础设施,或者人力资本,包括健康和教育。但越来越清楚的是,子孙后代的机会最主要取决于自然资本(水、空气、土地、森林、生物多样性和海洋)以及社会资本(公众信任、强大的机构和社会凝聚力)。

这意味着投资于对公共健康、自然环境或社会信任和凝聚有害的实物资本毫无意义。可持续性要求我们同时投资并保护所有四种资本。这要求我们将这些原则纳入经济学理论和发展模式。唯有改变进步观,才能够带来真正的进步。

https://prosyn.org/hCbXff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