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chwab14_mag2018_GettyImages-633538892 Getty Images

为分裂的世界理顺治理

日内瓦—第四次工业革命不断地改变着全球政治经济学,许多人正在试图掌握影响积极的系统性变化的概念。当今世界,技术既是破坏因素,也是进步的推动因素,最好的方针也许是将得自技术的教训应用于决策本身。决策者就像是初创企业,必须寻找更多方法来反复试验有作用的,放弃没有作用的。

对国际关系的观察者来说,显然在经历了相对较长的一段前所未有的和平和繁荣时期后,在经历了二十年的不断融合、开放和包容后,如今钟摆正在摆回分裂、民族主义和冲突。

事实上,从诸多方面看,后世界秩序(post-world order)已经分崩离析。雄心勃勃的多边贸易协定因为重要相关利益方的分道扬镳而四分五裂。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所体现的前所未有的全球气候变化合作正在遭到削弱。分离运动日益兴盛,次国家社会开始寻找能够重新建立控制感的身份源。而美国总统表示他将把国家私利至于一切其他事项之先,并且其他国家领导人也应该这样做。

https://prosyn.org/tYjHAu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