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中东做赢家

利雅得—全世界的分析家在评估2012年的中东局势时都使用地区“赢家”和“输家”标签。哈马斯是赢家。埃及总统穆尔西先赢后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是赢家。叙利亚是输家。伊拉克是输家。伊朗不输不赢(制裁更严厉了,但距离核武器生产能力也更近一步了)。沙特阿拉伯(更强大了,但无法阻止叙利亚和加沙的杀戮行为)和以色列(避免了大规模流血,但变得更加孤立了)也不输不赢。

但是,列举输赢只是政治书呆子的消遣。在中东流血、敌对的气氛中,做“赢家”始终是镜花水月。中东地区所有的仍旧是一串输家。叙利亚、伊朗和巴勒斯坦的冲突受害者、受害者的亲朋好友、祈祷和平的人,他们都是输家。一个冷酷的事实是,杀戮、一再失去和平机会、糟蹋所有进步尝试,一想起这些,中东就没有赢家。2012年,中东再一次证明,这个地区最擅长犯下最严重的罪恶。

这些重要的折中主义繁荣(或有繁荣潜力的)国家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贪得无厌的暗斗,开始哺育、保护和维持它们的人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将提供我自己的2012中东综述,并给出2013年的建议,如果我们想让损失少些的话。

https://prosyn.org/kXrUh0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