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sher8 Getty Images

中东的悲伤逆流

安曼—2021 年给中东和北非带来了重大发展,影响必将久远。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只是一个最新迹象,表明该地区正在快速变化,并且在国际社会的优先事项清单上下降。

由于阿以冲突的最新发展(尤其是亚伯拉罕协议的签署)、黎巴嫩内乱爆发和突尼斯危机等问题,该地区看起来已经与近几十年来世界所熟悉的那个中东大不相同。关于该地区及其内部的许多传统智慧不再适用。

2003年美国对伊拉克的灾难性入侵和占领早已让美国公众对军事干预和国家建设保持警惕,而从阿富汗撤军是这种失望的最终体现。美国选民和随后的美国政府得出的结论是,他们的国家在促进民主或在境外建立机构方面并不是特别擅长。由于美国的页岩气繁荣有效地消除了对中东石油的依赖,美国对那些似乎不愿意,或没有能力建立生产率更高、包容性更强的政治和经济制度的国家的兴趣逐渐减弱。

https://prosyn.org/VQTA4K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