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ul1_Ronen Tivony  Echoes Wire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_uberlyftprotest Ronen Tivony/Echoes Wire/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

数字镀金时代的天然盟友

底特律—几十年来,反垄断和劳动法改革从未像今年那样成为法律和政策圈的讨论话题。在美国,各行业工人组织和集体行动的兴起——包括教育、媒体、科技等——与一股反垄断风潮同时出现。崛起的民主党 左翼成为劳工和反垄断政治的领袖。

这两个趋势是在应对同样是几十年来的趋势的过程中产生的:经济不平等加剧,普通工作人员去能,以及权力不受制衡地向少数个人和公司集中,使他们能够代表整个社会做出决定。因此,一个关键问题是,两大改革趋势是否相容。

有人指出,劳工政治和反垄断政治是相悖的,劳动法和反垄断法在原理上背道而驰。这样的观点往往植根于对二十世纪中叶协作(coordinated)的寡头垄断行业时代的记忆,在这段时间里,工会十分普遍。反垄断怀疑派隐含的争论是,集中化市场中的大企业更有利于出现强大的工人组织。

https://prosyn.org/m8gGyc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