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tens2_Zhao YanxiongSouthern Metropolis DailyVCG via Getty Images_wechat paying Zhao Yanxiong/Southern Metropolis Daily/VCG via Getty Images

驾驭金融科技革命

发自巴塞尔——创新可以通过破坏现状并迫使旧有参与者提升自身表现来推动进步。但如果管理不当,创新也可能具备破坏性,金融创新(金融科技)也不例外。

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和硅谷大企业开发的新技术正在使银行和金融服务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高效便捷。事实上,新的参与者及技术已经使金融业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因此看到一些传统金融企业遭遇与曾为世界摄影领导者的柯达公司相同的命运也就不足为奇了。为了引领未来的道路,政策制定者必须确保能为新产品和商业模式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环境,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由破坏变成毁灭的风险。

初创金融科技企业都受益于基于云端的高性价比信息技术服务,传统IT成本的摒除以及高适应性的商业模式。而作为市场后进者,它们还可以从现有企业及其前辈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这就解释了为何创业企业一直在深度钻研那些可以促进金融包容性的服务,如P2P贷款以及移动汇款和支付。

https://prosyn.org/Jvq2tS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