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rawati11 Getty Images

2022年,携手实现更强势的复苏

雅加达—作为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我认为 2021 年是复苏的一年。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但在卫生部门和总体经济中,人们都看到了美好明天的一线希望。安全有效的疫苗减少了新冠死亡人数,政府的财政干预措施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但由于各国在疫情前的经济状况各不相同,刺激政策也各不相同,因此全球复苏仍然不平衡。

可以肯定的是,新冠疫苗已成为局面改变因素。不断上升的疫苗接种率提高了群体免疫力,为放松限制和启动经济创造了机会。然而,虽然多边机构已采取措施确保疫苗的全球公平分配,但许多发展中国家难以为其公民确保足够剂量,而发达经济体却在以超快的速度部署疫苗。这是全球复苏不平衡的基础,也加剧了不平等。

因为我们的力量取决于抗击疫情时最薄弱的环节,所以全球合作势在必行。每个国家都希望控制病毒,恢复正常生活。因此,多边机构应发挥更大的作用,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及时开展疫苗接种计划。

https://prosyn.org/KviSsL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