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ck Obama and Vladimir Putin Chip Somodevilla/CNP via ZUMA Wire

美国和俄罗斯能在叙利亚合作吗?

斯坦福—普京总统决定干预叙利亚标志着俄罗斯外交政策在2015年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过去15年中,普京日益依靠军力实现其国内和外交目标,先是1999年入侵车臣,然后在2008年入侵格鲁吉亚,然后又在2014年入侵乌克兰。普京的叙利亚赌博是俄罗斯日益激进的外交政策符合逻辑——尽管有些戏剧性——的下一步。

但是,叙利亚应该和此前这些干预不同。普京正确地算到世界大部分国家会谴责其在车臣、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但在叙利亚,他希望获得国际社会的团结和支持。

亲俄评论家认为美国国五禽约翰·克里最近访问莫斯科证明军事干预叙利亚以打击恐怖主义结束了俄罗斯的国际孤立,让人们重新尊敬其作为负责人的全球力量的身份。这一观点认为,俄罗斯回来了,因为世界需要俄罗斯。

https://prosyn.org/GyPSjO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