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1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trumppencebezoslarrypage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复兴反垄断

伯克利—十九世纪晚期的美国镀金时代始于一系列创新——铁路、钢铁生产、石油开采——但成就于“强盗大亨”所拥有的巨型信托,这些资本家用他们的财富和权力驱逐竞争对手,并腐化美国政治。

现在,我们处在第二次镀金时代——半导体、软件和互联网的镀金时代——一小撮科技巨头成为新的强盗大亨。如今,Facebook和谷歌主宰着在线广告市场,而报纸、电视网络和其他新闻媒体的广告收入不断下降。

谷歌占了美国互联网搜索量的三分之二,“谷歌一下”早已成了常用动词,其主宰力可见一斑。2006年,谷歌收购了世界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Facebook则在大约15年的时间里收购了70多家公司,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这样的潜在竞争对手。

https://prosyn.org/oOlkNr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