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ford5 Getty Images

清算科技巨头?

纽约—在当今的地缘政治环境中,世界各国领导人能够达成一致的领域寥寥。但是,约束科技巨头正在成为每个人都可以支持的少数想法之一。从中国到欧盟和美国,有关部门正在转向反垄断法以限制市场力量,促进更公平、更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未来一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大力度推动市场与国家之间达成新的和解——反垄断法是这项工作的核心,而科技巨头是主要目标。

推动这一发展的普遍担忧是科技巨头已经变得太大。多年来,科技巨头一直在与以下指控作斗争:他们在自己经营的在线市场上偏袒自己的产品;滥用对消费者数据的获取特权以获得竞争利益;以及通过收购一切威胁挑战其市场地位的公司来阻碍竞争。这些做法让消费者几乎没有选择,他们现在依赖少数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欧盟长期以来一直是解决这些问题方面的领导者,利用其反垄断法重新分配市场力量,提高消费者福利。在过去十年中,它光是针对谷歌就完成了三次反垄断调查,罚款金额接近  100亿美元。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谷歌的广告技术和数据收集行为、苹果的应用商店移动支付系统、脸书的数据收集和数字广告模型,以及亚马逊对其市场的运营。欧盟监管机构还想做得更多

https://prosyn.org/Sgu9a0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