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50 Getty Images

美国的后院之火

纽约—在拜登以微弱优势战胜特朗普近一年后,美国仍行走在刀尖上。存在很多可能的政治结果。其中包括拜登正在寻求的渐进式经济和政治改革,以及特朗普去年 1 月尝试过、他和共和党仍想要追求的颠覆选举和宪法规则。

很难准确判断是什么让美国病入膏肓,以至于点燃了特朗普运动。是以种族、宗教和意识形态分裂美国的无休止的文化战争吗?是财富和权力的不平等加剧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吗?是因为美国全球实力的减弱,伴随中国的崛起以及美国领导的有选择的战争反复灾难,导致国家痛苦、沮丧和困惑?

所有这些因素都在美国动荡的政治中发挥着作用。然而在我看来,最严重的危机是政治性的——美国的政治制度未能像美国宪法所承诺的那样“促进普遍福利”。在过去的四年里,美国的政治已经成为一种内部人的游戏,牺牲绝大多数公民,肥了超级富豪和企业游说团体。

https://prosyn.org/oycmCS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