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666c.jpg

祖马胜出

有些人对祖马当选南非总统的担忧,使一个重要的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事件——几十年来的第一次,一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将会由一个支持平民大众的人当领导人——蒙上了阴影。

非洲政治长期以来都是贵族、军人和专家政治家的专属领域。即使随着民主选举的发展,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领导人一般也都是军人(例如乌干达、卢旺达和津巴布韦的领导人),家族王朝(例如多哥、肯尼亚等国的领导人),或者大学教授、律师和经济学家(例如加纳、马拉维、利比里亚的领导人)出身。现在,作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经济引擎和最先进的大学、媒体以及公司所在地的南非,拥有了一位曾经当过牧羊人的领导人——一位罕见的具有平易近人品质的非洲领导人。

祖马在和普通民众打成一片方面具有超凡的能力,他在公开场合唱歌跳舞都很轻松自如,他用普通大众的语言进行演说,他为广大每天忍受恶劣的居住、教育和医疗条件的南非人带来了希望。

https://prosyn.org/Bm3xoJ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