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eltine17_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disease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才能预防未来的流行病?

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县——尽管新冠疫情各项限制正在世界范围内快速消退,但过去三年来的冲击仍在对我们造成影响。官方报告显示,新冠肺炎已导致超过680万人死亡,但实际的死亡数字可能接近1500万之多。人类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及社会和经济动荡,病毒本身依然构成明确而现实的威胁,有1/5的美国人报告自己出现了持续的长新冠症状。

更糟的是,新冠肺炎在有可能摧毁全球人口的人畜共患病中绝对不是最后一种。人类在动物身上发现了难以计数的其他病毒——其中不少尚未得到充分研究。它们中的任何一种均有可能成为新的人类病毒源,而这些病毒往往源自曾屡次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正黏病毒和丝状病毒等病毒家族。上述家族病毒如果出现在哺乳动物或鸟类身上,就总会存在着感染人类的可能。而当这种情况真的发生时,全球化则实际意味着这些病毒会以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快的速度传播。

因此,发现和识别哪些病毒会对人类构成最大风险才是关键的挑战。如果我们能在某种疾病爆发初期就检测到全新人类病毒,那么,就将有更多机会落实防止再次爆发全球疫情所需的各项举措。为此,科学杂志近期的一篇文章建议,应搭建供研究人员对动物病毒符合人类感染条件的四大关键属性进行检测的试验性管道。

https://prosyn.org/l4Nvf4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