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 school africa Anthony Asael/Art in All of Us/Getty Images

非洲女童的光明未来

卢萨卡—教育给予年轻人取得人生成功所需要的工具,包括认知和社会技能以及自信心等。对许多非洲国家包括我的祖国赞比亚而言,迅速膨胀的年轻人口使得实现全民高质量教育的使命变得尤其紧迫。但只有严重关注女童和妇女,成功才能成为可能。

在女童和妇女实现社会中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权利与地位的决定因素中,教育处于核心地位。因此,各国必须将教育和女童及妇女赋权列为政治日程的重点。

对赞比亚,这一决定已经产生了回报。目前妇女开始占据此前由男性主导的权力岗位,包括首席大法官、药品执法委员会主席、宪法法院院长、副总统和财政部长。赞比亚总统伦古正在经历他的“布莱尔的孩子”时刻(1997年,英国首相布莱尔曾经与101名工党当选下议院女议员中的96人合影),不过他没有恩庇口号。

https://prosyn.org/KOlAZV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