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ary Clinton democratic nominee in 2016 dead broke Tom Jutte/Flickr

亚洲未来的关键点

东京—据说一周的时间在政治界已经算得上长期了。但过去一周在亚洲发生的事件可能决定着该地区的未来几十年。

亚洲最繁荣的国家之一泰国似乎铁了心要自断手脚。在泰国宪法法院以可疑法律依据驱逐民选政府后,军事政变只能带来人为的平衡。除非泰国军方准备充当被推翻的总理英拉(及其支持者)和反民主的曼谷精英(正在追求永久的少数派统治)之间的真诚的牵线人,否则今天的平静将让位给新的危险风暴。

泰国以东,越南是中国捏造土地事实——对越南来说是海洋事实——推行其在争议领土主权主张的最新的不堪忍受者。越南政府对中国在存在争议的南海西沙群岛设置巨型钻井平台的反应非常强烈,而自力更生的普通越南人民的反应甚至更加强烈,掀起了针对中国产业投资的暴乱。

https://prosyn.org/ZI20k7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