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rikadze1_Omar Marque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russia youtube Omar Marques/SOP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YouTube如何将政治带回俄罗斯

莫斯科—几代人以来,电视一直在俄罗斯家庭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对许多俄罗斯人来说,在漫长的一天工作结束后,一边看新闻一边放松已是由来已久的习惯。你可能会对着屏幕上的人大喊,但你仍然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在苏联时期,电视台会在所有六个频道上厚颜无耻地撒谎。如今,他们的谎言更加猖狂,并且覆盖了更多的频道。

事实上,21世纪的俄罗斯只有一个独立的自由电视频道,那就是我的雇主Dozhd TV。在当局的压力下,它被排除在主要的有线电视套餐之外。因此,许多俄罗斯人无法收看我们的节目。即使清楚自己无法相信主流频道中“专家”和“官员”所言之词,他们却往往出于习惯、保守和思维惰性直接接受这些信息,并且在今后很长时间内都不会有所改变。

然而多亏了互联网,即使在广泛审查和无休止的主旋律宣传下,俄罗斯新闻业的发展仍令人鼓舞。俄罗斯日益出现两个平行的现实,即我们熟悉的后苏联现实,以及由YouTube提供的新现实。在YouTube上,人们可以观看集会和抗议的直播、对官员腐败的深入调查,以及被国家电视台列入黑名单的人的采访。

https://prosyn.org/ohmYo7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