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man2_ Bastiaan Slabber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vaccines Bastiaan Slabbers/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动员年轻人反对反疫苗运动

布鲁塞尔——麻疹再度回归。据报,在欧洲和美国几乎已经消失数十年的麻疹病例激增,仅2017年全球就有高达110,000死亡病例。故意不接种疫苗的儿童是此次流行病的主要受害者——同时也是造成麻疹流行的主要原因。

反疫苗主义的历史就像疫苗本身一样悠久。但自1998年来,反疫苗情绪迅速上升,当时,在一次颇具里程碑意义的医学“假新闻”案件中,安德鲁·维克菲尔德及其合著者在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上发布了一篇论文,声称他们发现了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MMR)有可能诱发自闭症。

随后一项全面调查显示,上述论文纯属伪造。但不幸的是,截止2010年柳叶刀杂志撤回该论文时,它已经为反疫苗运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助长了人们对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日益加深的不信任,从而导致疫苗注射量显著降低。

https://prosyn.org/YJde09gzh